Miss樱桃🍒

刀片厂荣誉合作商&糖果店小甜娘(请先看主页置顶🌟)

我是神明(2)美景良辰

  婚礼这天,蓝家喜气洋洋,人人道贺,朋友和同事们都来庆祝。 

  “大猫,来,再来一遍。”蓝启仁蹲在地上指挥,面前是一只胖乎乎的长毛橘猫。为了让它在蓝景仪的婚礼上叼捧花,他可是足足训练了一个月。    

  大橘猫叼起地上的捧花,一溜小跑冲进屋里,径直跑向卧室放在蓝思追脚边,围着他邀功似的转圈,喵喵叫个不停。

  “阿绒真棒。”蓝思追抱起胖橘猫,抚摸起来。

  阿绒本是流浪猫,经常跑到蓝家讨吃的,蓝思追自有了身孕便爱心泛滥,经常喂食,最后干脆收养了它。起名为阿绒,蓝景仪对它却不甚喜欢,谁让它总缠着蓝思追!便从没好脸色,还给它起了号:“大屁股猫。”

  “思追啊,你别抱着它了,那猫毛粘你一身。”蓝启仁提醒道:“再说你都有孩子了,别总接触这些动物,都脏兮兮的。”

  “叔公,怀孕和养小动物不冲突,报纸上都说好几次了。”蓝景仪系着领带反驳,蓝启仁仍不气:“你说的那是小动物,咱家这是小动物吗?一个流浪猫还能长这么胖!”

  “思追要是有娘家,脚不能沾娘家土。景仪你就得把他抱着回来。”张大妈絮絮叨叨的:“你和思追结婚,直接从这个屋到那个屋,太方便了……对了老蓝,你给孩子们找十全妇人了嘛?”

   按婚礼旧俗,需要一个十全妇人来给新人铺床,还需要压床童子,所谓十全妇人,即有儿有女,子女没有夭折的,父母没有离世的。压床童子好找,小砚清就行,十全妇人就难了。

  “婶婶,这就算了吧,我出生那年就计划生育了,上哪儿找有儿有女的?”蓝景仪一筹莫展,话音刚落,白江帆就进了屋:“谁说没地方找了?我这不给你俩找了一个吗?”  

  他说着,目光落在喜床上的儿子身上,故意逗他:“哟,煤气罐儿压床呢?快下来,这床没封床底,是鱼骨架,你在上面床会塌的。”

  小砚清出生就八斤重,现在一岁多,更是白胖可爱,就得了个“煤气罐”的外号,被爸爸这么叫,他显然很不高兴,赤着小胖脚爬下来,哒哒哒向蓝思追跑去:“哥哥抱。”

  “阿帆,你别总这样逗清清,孩子跟你都不亲了!对了,你在哪儿找的人啊?”苏舞眉头轻皱。

  “严君啊,你还记得吗?我那个高中同学。”

  “就是那个高中语文老师?看着可怂了那个?”苏舞回忆着。白江帆口中的严君是他的发小,面白得有点像女孩子,嗓音清朗,轻声细语。性子有些软弱,从不与人争执,被同学推搡都会乖乖让路,除非是欺负得实在过火,他才会微微带哭地说:“让我安静一下吧。”

  也许因为安静的性子更坐得住,严君从小成绩好,学习过目不忘,经常被拿来和皮猴儿似的白江帆相比,后来白父一家工作调动到了姑苏,两个小伙伴才遗憾的分开。

 “哟!都准备好了?新娘子呢?让我看看!”

  高扬的女声响起,众人循声望去,见一对夫妻抱着两个孩子出现,高个寡言的是严君,妻子舒凤城略显干瘦,圆眼薄唇,极快地扫视着屋内众人,一副泼辣爽利的模样。见几人到来,白江帆夫妻忙口称兄嫂,上前迎接。

  许久不见,严君有些拘束,舒凤城却是个自来熟,大嗓门一直传到屋里:“当年我妈就干过这个,现在我也轮上了,呀,这床单真好看,新娘子你先来,我给你们铺规整了,很快就得!”

  她利落地掀开床单,阿绒从中冲出,向门外跑去,严君饶有兴趣:“这猫真漂亮,叫什么呀?”

  “它叫大……”蓝景仪话音未落,便被蓝思追敲了一记,尴尬地笑道:“它叫阿绒……嫂子,麻烦了。”

  舒凤城满不在乎地挥挥手:“谢什么?多大点事儿啊!我把我家两个小家伙也带来了,一会儿让你抱抱,沾沾喜气,早生贵子啊。”

  “嫂子,思追先不抱了,他不太会抱孩子。”蓝景仪搪塞道。这对双胞胎,正是好动又听不懂话的年纪,要是把蓝思追的肚子踹着怎么办?

  旁边的苏舞看出了蓝景仪的担心,忙上前打圆场:“呀,风鸣又长大了,上次阿姨给你和妹妹打的疫苗还记得吗?”

  也许是认出了打针的阿姨,小风鸣嘴一咧,像是要哭。舒凤城反笑了起来,抱起儿子往蓝思追怀里塞:“哟,怕阿姨再给你打针是吧?咱们不让苏阿姨抱了,哥哥喜欢,让哥哥抱吧。”

  孩子都递到了眼前,再不抱了真不合适了,蓝思追赶紧去接风鸣在怀,抱着轻轻颠了两下,小风鸣到了他怀里,马上不哭了。

  这下可不得了了!白砚清气得尖叫一声,探出身子,伸出小手去揪风鸣的小脸,他一向最爱蓝思追,如今看着哥哥抱别的小孩儿,他岂能罢休?白江帆忙上前分开两个孩子,把儿子往自己怀里揽,小砚清却仍赌气,扭着身子不往爸爸怀里去:“我要哥哥,不要爸爸。”

  “哈哈哈,这么大的小孩儿就会打架了!”蓝景仪搂着蓝思追,笑得前仰后合。舒凤城也大笑起来,她把风鸣放回婴儿车,十分自然地拿了几个桌上的小红包往口袋里塞:“刚才弟弟把喜气给哥哥了,现在让弟弟也沾沾哥哥的喜气。”

  蓝景仪见状,笑脸僵了一瞬,不易察觉地撇了撇嘴,这种小红包里就几块钱,分量不多,只是他不喜欢这样爱占小便宜的人。

   “孩子们,你们怎么还不出来呀?仪式就快开始了!景仪,你那领带系的还是歪的呢。”白父从门外进来提醒道。众人忙簇拥着蓝景仪二人出门。    从前的大厂广播员受邀成了司仪,他举着话筒,热情洋溢:“请可爱的猫咪送上代表爱的花束。”

  阿绒口叼捧花,迈着有条不紊的猫步走向蓝思追。突然,它不知看到了什么,飞檐走壁,越过了两张桌子冲了出去。

  原来,墙头上有只长毛碧眼的大黑猫。

  “哈哈哈哈,那肯定是只母的!”  “这猫真好看。”  “它冲那黑猫去了!”

  宾客们哄堂大笑,阿绒上前给那黑猫舔起毛来,还殷勤地放下了捧花,倒像是送给了它似的!

  蓝景仪叫了一声,就要上去打猫,蓝启仁一把揪住他:“别给我丢人了!大喜的日子追着猫打……”

  “花这里还有,快拿好,一会儿还得拍照呢。”苏舞赶紧跑来救场,从婚礼花柱中抽出五六朵,又用根喜糖盒子上的缎带一绑,在后面递给了蓝思追。司仪赶紧进入正题:“一拜天地!”

  “二拜高堂!”蓝启仁受了这一拜。

  “夫妻对拜!”  “送入洞房!”

  大黑猫喵呜叫了一声,它叼起捧花,和阿绒一起跳下了墙头。

  “来来来,闹新房去!”白江帆喊起来,一起把蓝景仪二人送回了新房。蓝思追在屋里休息,留蓝景仪在外面招待宾客。

“我的外孙子啊,终于结婚了,姥姥也能对得起你九泉之下的妈了啊.....”蓝姥姥拉着蓝景仪,拍着桌子,不断擦泪。小姨一脸尴尬:“妈,不是所有的吃席都得哭,稍微克制一点。”

  “姥姥,您别扯我领带,我都快憋死了!”蓝景仪好不容易挣脱姥姥,逃回屋里,拉着蓝思追嘀咕起来:“思追,你猜怎么着?老陈随了一百块钱,带了七个人来吃饭!”

  100块钱8个人来吃酒席,亏这老油条想得出!

“好了景仪,没事的,大喜的日子不要和陈前辈

吵架。”蓝思追轻声劝道,拉着蓝景仪坐在身边。

  “跟他吵?我没那闲功夫!你饿了吧?我给你拿

菜来了,快吃饭。”

  说着,蓝景仪打开饭盒,蓝思追正纳闷儿他怎至于拿了个三层饭盒来,一见那里面的饭菜,一下子明白了:这里面都是完全没动过,刚出锅的菜肴,还冒着腾腾热气。

  “思追你快吃,老陈那边你放心,他来都来了,我还能赶他走啊?”蓝景仪递了双筷子过来。

  “一整个蹄膀和两只鸡腿都在这儿,还有四喜丸

子,你还不如直接赶他走呢。”蓝思追哭笑不得。

  屋外的酒席桌上,老陈一行人正面面相觑,何

止是蹄膀,鸡腿和四喜丸子,蓝景仪连醪糟汤里

的蛋花,蒸蛋上的肉沫都挖走了!

  “哼,他爱吃吃,不吃拉倒!”蓝景仪满不在乎

的挥挥手,给蓝思追夹了块浸满汤汁的肘子皮:

“你吃,别饿着肚子里的宝宝了。”

“好家伙,就知道你俩在这儿。”卧室门打开,

白江帆走进来催促:“小两口要亲热等下再说,

客人们都等着呢,还不快出去敬酒?”

“快来快来,帮我们吃点儿。”蓝景仪大喜,热情的拉白江帆坐下。

“阿帆去叫思追景仪怎么还不回来?我去看

看。”苏舞向里屋张望了一眼,疑惑地走了过去。

“还能因为什么?肯定是蓝景仪!这小子连个西

服领带都系不好,还能干什么事?”蓝启仁又开

始吹胡子瞪眼,一旁的白父连忙安慰:“行了老

蓝,大喜的日子别说孩子,孩子们是不是在装饰屋里?咱们去帮帮忙。”


  十分钟后,所有人缩在屋里,围着一张折叠桌吃着酒席菜肴,彼此交谈还得小声,免得被外面的宾客们听见:

“苏苏,你这个四喜丸子咋这么咸?打死卖盐的

了。”  “这是你妈我做的!你还好意思嫌我?”

  “蓝景仪!我跟你说三遍了,把那个蹄膀给思追留

点儿,就学不会让让你哥是吧?”

  “没事叔公,我正好没什么胃口吃饭。”“我的

小祖宗哎,这可不行!你不吃孩子不就没营养

了?听婶婶的,把这块肉吃了啊。”

  “婶婶我真的吃不下。”“你这孩子!给姥姥个

面子,不然就是不拿我当姥姥了。”

  “行了妈,您对思追把不把你当姥姥这事是不是

有什么执念?”

  宾客散去后,蓝景仪一把甩去西服和领带,舒

服地躺在铺着大红被面的床上:“折腾了一天,

我都累了.....等等思追,我这其实是亏了啊。”

  “什么亏了?”蓝思追不解。

  “你看啊,今天是咱俩的新婚之夜,本来应该

我.....哎哟你推我干吗?”

  “景仪,我现在有身孕,你可不能胡来!”蓝思

追严肃道,戳了一下蓝景仪的额头。

  “不敢不敢,现在你最金贵,我心甘情愿等七个

月。”蓝景仪捂着额头,脸上却满是笑意。搂住

了蓝思追:“思追,以后你就是我的爱人了。”

  “对啊,这真好。”蓝思追的眼角亮晶晶的,像

是充满希望,又像是积了一汪泪:“我有家了,

我和景仪的家。”

  “家永远在,我和孩子也会永远陪着你的。”蓝

景仪给蓝思追盖好被子,吻了一下他的脸颊。

月亮洒下清辉,默默听着屋内的夜话。

  “对了,给孩子起个什么名字呀?”

“我有预感,会是个女孩儿,就叫蓝霁好不好?

雨过天晴,晴空万里。”

  “好,都听你的,我要带她去滑滑梯,溜冰车,到夜市吃麻辣串!”

  喜被里的两个人说着,想着,笑得满屋笑声。

评论(78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