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樱桃🍒

刀片厂荣誉合作商&糖果店小甜娘(请先看主页置顶🌟)

小时候发生的那些事儿

  全员幼设

  蓝景仪小时候贼不听话,每天的挚爱就是满山疯跑,后因和一比自己大十岁的师兄比赛在冷泉跳水被关禁闭,才稍微消停了些。

  对此现象,蓝曦臣表示自己有招:把蓝思追放到蓝景仪身边:“你乖乖学琴/读书/背法诀/吃完这碗饭,就可以亲一下思追。”

  好景不长,蓝曦臣发现这招也不行。毕竟蓝思追的命也是命,蓝景仪受到了巨大鼓舞,成天连吃饭睡觉都要黏着蓝思追,以至于包括他在内的蓝氏所有人,都百思不得其解蓝思追有这么深重的心理阴影,居然长大后还能看上蓝景仪。而蓝景仪从小扑上去亲的动作和气势都接近于啃了,长大后怎么成了下面那个???


  “蓝老先生,族中女眷要教养得精细些,哪能把头发梳成这样?给她梳个最简单的双丫髻,花不了多少时间。”一听学门生斗胆提意见。

  看着身边苹果脸,大眼睛,秀气可爱的三岁蓝思追,蓝启仁满脸黑线:“这是个男孩儿。”


  青楼曾在金光瑶年幼时遭遇过可怕的经营危机,因为许久没有新的花活儿,顾客们喜新厌旧,都不愿来了。

  愁得秃然的老板苦思三天,终于有了主意,具体表现为把八九岁的金光瑶打扮得花枝招展,往青楼门口一搁,大力宣传这是新来的小娇娘,被他吸引进来的顾客满心欢喜,然而发现陪伴自己的根本不是他,货不对板,大呼上当。

  “你们这是挂瑶(羊)头卖狗肉啊!”一个说话有口音的顾客愤怒吐槽道。


  小时候的江澄最喜欢小狗,但虞夫人认为这是玩物丧志,不许他多和小狗玩,这可怎么办呢?小江澄自有办法。他偷偷把小狗藏在被子里,晚上抱着睡觉。谁能拒绝可爱的毛茸茸呢?

  但他没想到,虞夫人晚上担心他着凉,过来给他掖被子,却看到妃妃茉莉小爱接二连三地探出头来。那天晚上……

  莲花坞所有门生都听见虞夫人训孩子了。


   魏无羡清了清嗓子,哄新来的年幼弟子:“坐好,我给你讲个我笑了十几年的笑话,从前,村子里有个老猎人,特别擅长猎熊,有个年轻猎人也想学,就向他请教,老猎人说……”

  笑话讲完,小弟子听的哈哈大笑:“魏前辈,这是谁给你讲的笑话?”

  “我阿娘,她可喜欢抱着我讲各种故事了。”魏无羡答道。

  “魏前辈也有阿娘吗?”  

  “小时候有,现在没有了。”


  “总说我冒失,让我学泽芜君。我就不信泽芜君从小乖到大,从来不冒失惹祸。”

  蓝景仪的小声牢骚,传进了蓝启仁的耳朵里:“还不服气?曦臣从小就是个谦让明理的孩子,小时候拿到吃的用的,第一件事就是先分给我,忘机,还有其他师兄弟,像个小大人一样懂事。”

  “那含光君小时候呢?”

  “忘机他……”蓝启仁陷入了回忆,年幼的蓝忘机很少说话,课余总是望着龙胆小筑的方向,那时候其他门生,家仆和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:“蓝老先生,蓝二公子怎么一直不理人啊?”

  那时候的蓝忘机很听话,也很孤独。


 彩蛋1:

  “蓝湛,你小时候也太可爱了吧!像凡间年画上的娃娃似的,我真想回到十几年前,抱着你亲一口。”魏无羡捧着蓝忘机年幼的画像,却卖起了关子:“所以我……”

  “什么?”蓝忘机看向他。

  魏无羡笑了:“你从小就那么好,难怪我喜欢你。”


彩蛋2:

  蓝景仪手托下巴,摇摇头:“思追,小时候我总是追着亲你,怎么长大了,嫁给你的成了我了?”

  蓝思追无奈:“这不难,你没听蓝韫说吗?欠的债迟早是要还的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60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