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樱桃🍒

刀片厂荣誉合作商&糖果店小甜娘(请先看主页置顶🌟)

我是神明(1)终有团圆

  蓝景仪和蓝思追冷战了。

  这可是个超级新闻,整个警局外加家属院谁不

知道,这兄弟俩从小好的不行,怎么突然就......

  “景仪,你怎么招惹你哥了,他都不跟咱们一起

上来?”白江帆问道,他们来一栋废楼追捕逃犯,往常蓝思追肯定会跟着蓝景仪,生怕他出危险,今天却主动提出在楼下蹲守,蓝景仪悄悄拽了他好几次,他硬是眼神都不给一个。

  “思追他.....”蓝景仪刚开口,只见埋伏在门边的警员冲他们使了个颜色,示意可以闯门了。

  “砰!”白江帆一脚踹开大门,和蓝景仪一起冲进去:“不许动!我们是警察!”

  屋内几个逃犯瞬间大乱,其中一个慌不择路,竟纵身从窗口跳了下来。

  “站住!”蓝景仪大喝一声,几步冲到窗边伸手一抓,却抓了个空:“该死!”

  麻利地把屋内几个逃犯拷住押下去,却听得楼下几个同事的声音。

  “他还敢袭警!”  “看思追让他给打的。”

  “思追你怎么了?!”蓝景仪慌了,忙分开众人上前一看,蓝思追脸色煞白,捂着肚子坐在路沿上,额上的冷汗一滴滴落在地上。

  “我们把逃犯带回局里,景仪,你快送你哥去医院。”白江帆催促道。

 

  下班路上,川流不息,苏舞眉头紧锁,一张诊疗单被她捏得皱成一团。木然地向前走去。

  “小心!”有人猛地拉了她一下,是白江帆:“苏苏,你怎么回事!没看见前面是红灯吗?”

  马路对面的信号灯正闪着刺眼的红光。苏舞一言不发,半晌后眼圈一红,落下泪来。

  “哎呀,你看你哭什么?”白江帆手忙脚乱的给她擦眼泪,瞟到手里的诊疗单,愣了一瞬:“你可别告诉我思追是得了什么绝症吧?”

  押送路上,他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:那个逃犯跳下后仓皇逃跑,蓝思追离他最近,马上拔腿追去,从背后控制住了他,被他狠狠用胳膊肘怼了肚子几下,结果就疼的站都站不起来了。

  “阿帆,我现在心里乱得很。”苏舞苦笑道:“几句话说不清,你陪我去趟蓝家。”

  卧室里,蓝景仪握着蓝思追的手,心急如焚:“思追你肚子还疼吗,还有哪里难受?”

  蓝思追闭上眼睛,不再看他。蓝景仪一急,几乎是哀求了:“那天是我错了,都是我的错。我给你赔罪,好思追,哥......别不理我了行不行?”

  “没有。”蓝思追摇摇头,声音虚弱:“我不生气了,只是......景仪,我难受,你让我缓一缓。”

  隔壁白家,小砚清一直看着门外。突然,他眼前一亮,小手拍打着窗户:“爸爸,妈妈!”

  “苏苏和阿帆这是怎么了?”白母疑惑道,她抱起孙子:“奶奶带清清去看看爸爸妈妈在干什么。”

  见蓝思追终于搭理自己了,蓝景仪松了口气,起身把蓝思追慢慢扶起,将水杯和止疼片递到他嘴边:“吃个止疼片,你再睡一觉就.....”

  “别吃!”苏舞的惊叫声传来,蓝景仪一哆嗦,差点儿打翻水杯:“苏姐姐,你吓我一跳!”

  苏舞一阵风似的走进,她转身关紧房门,压低声音质问:“思追他怀孕了,景仪知不知道?”

  “什么?”蓝景仪二人双双大惊。难以置信,蓝思追双手揪紧了被子:“不,不会吧?”

  “你每天跟你哥呆着,怎么不看着他?思追你告诉我,是不是有人欺负你?还是你被人骗了?”

  “没有人欺负我,是我自己......”蓝思追的声音轻飘飘的,不敢看苏舞的眼睛。

  “怎么会是你自己?你....”苏舞急的上前几步,正要去拉蓝思追,蓝景仪放下水杯,挡在了他面前:“苏姐姐,你生气就冲我来吧。”

  “是我。”他声音不大,却毫无退缩之意:“是我喜欢思追,和他在一起的。”

  白江帆夫妻目瞪口呆。苏舞最先反应过来,强硬地一挥手,斩钉截铁:“没结婚就闹这出,你俩脸上好看啊?这孩子不能要,赶紧请假去做了,回头再收拾你们!”

  “苏苏,你冷静点。”白江帆连忙劝阻。蓝景仪刚要开口,却感到一双手从背后把他轻轻推开。

  “我不能不要他。”蓝思追抬起头,直看向苏舞的眼睛:“景仪要是不想要,我就自己抚养他。”

  “我会娶思追的。”蓝景仪快人快语地保证道。

  “小祖宗,你可别再添乱了!”白江帆恨铁不成钢,现在苏舞正在气头上,恐怕把蓝景仪揉成个团儿踢出去都干得出来。果不其然,苏舞勃然大怒:“胡说什么?你没长脑子是吗?”

  “哎呀,这是怎么了?苏苏,你冲思追喊什么啊?”白母闻声而来,忙上前劝和。

  “妈,您带孩子来添什么乱啊?这儿没什么事,我们一会儿就回去。”

  蓝思追低下头抹了把眼泪,咬牙忍着哽咽的声音:“让我杀自己的孩子,我做不到。二姨您生了清清,难道体会不到我的心情吗?”

  谁知这话一出,更引燃了导火索,苏舞瞬间怒音高扬:“清清?他是我和阿帆名正言顺生的!”

  “妈妈,不说哥哥了。”小砚清害怕了,小手揪了揪苏舞的衣服,白江帆看出蓝思追情绪不对劲了,忙和母亲一起往外拉苏舞:“冷静点,思追刚好些,你先让他好好休息。”

  苏舞却一点儿也听不进去了,许多场景从她眼前一闪而过,无比清晰:

  “让她滚,和那小流氓死外边!”“哎哟哎!我养了个不孝的女儿啊.....”

  “那害人的玩意儿能碰吗,你这不是害阿盼吗?!”

  这一幕幕,刺得苏舞眼睛生疼,泪水模糊,她甩开白江帆的手,蹬蹬蹬几步冲到床前,蓝景仪慌忙去挡,却被她一把推开。

  “温苑,你是不是不知道你妈妈是怎么死的?你非要像她一样是吧?不,你不像你妈,你像你爸!都是不省心的害人精!”

  “我不叫温.....”蓝思追也忍不住了,刚带着哭腔反驳一句,肚子却一阵疼,难受得捂着肚子靠在蓝景仪身上。

  “别怕思追,没事的。”蓝景仪转身抱着他,将愤怒的苏舞几人隔绝在背后:“不是你的错,都怪我.....”

  “妈妈!不说哥哥,哥哥哭了!”小砚清见自己的声音被混乱淹没了,索性生气的尖叫起来,

  “苏苏,别吓着清清,咱们先回家。”白母拉着儿媳的胳膊拉她出门,同时给白江帆使了个眼色,白江帆心领神会,忙关上房门,抱起儿子。

  “嚯,我们煤气罐儿还会当护花使者了,哥哥受委屈就不行,对吧?快去哄哄哥哥。”白江帆说着,把儿子放到了床上,小砚清马上冲蓝思追爬去,胖乎乎的小胳膊紧搂着他的脖子。蓝思追愣了一瞬,抱住了弟弟,眼泪落在了被子上。

  “思追,你别哭,我.....”蓝景仪一下子慌了手脚,忙给蓝思追擦眼泪,将为父母这个消息来的太猛烈,他们到现在脑子还是懵的。

  “景仪,你和思追之前为什么吵架?是因为这件事吗?”白江帆问道,蓝景仪踌躇再三,开了口:“我俩私相授受,思追怕出事,不许我标记他,但我没忍住,他就生气了。”

  白江帆点点头,想像往常一样拍拍蓝思追的肩,手又停在了半空,尴尬的笑笑:“你这一怀孕,我都不好意思跟你勾肩搭背了,不过思追,你二姨刚才不是那个意思,你别生她的气啊。”

  “当年你二姨还是个小女孩儿,之前只有你妈妈会保护,疼爱她,你妈妈离开家后,二姨很长一段时间都过的.....很不好。”白江帆叹了口气:“后来好不容易再听说你妈妈的消息,就是她去世了。你二姨特别伤心,对未婚先孕有阴影,她刚才伤害到了你,是她不冷静,我替她给你道歉。”

  “前辈,您不用这么说,二姨她说的对,我妈妈的一切悲剧都源于我。”蓝思追黯然:“我只是不想她提起温凛。还有......如果当年没有我,我妈妈就不会被外公外婆赶出来,不会和温凛走,最后也不会死了吧。”

  “思追你别这么想,那些事真的跟你没关系。”蓝景仪心头一酸,如果有可能,他宁愿蓝思追永远失忆,一辈子不知道当年残忍的真相。

  “那你知道发现还有你在,你好好地长大了时,二姨她有多高兴吗?你妈妈当年有了你,她只会更高兴。因为有了你和你爸,她才从苏盼阳变成了苏盼,才有了自己的家。我不认识你爸爸,所以对他的为人我不评论,但之前你外公外婆确实很分,你妈妈离开家庭,真的不是坏事。”白江帆干脆道。

  他看看蓝景仪,又看看依旧伤怀的蓝思追,眼神复杂:“你们虽小,但也是成年人了,还是要看你们的态度,思追,景仪,你们记住两件事,第一是不要被旁人左右,包括师父。第二是不管做了什么决定,以后都不要后悔。”

  说完,他重新抱起小砚清起身:“你二姨和白奶奶这时候肯定没做饭,我先回家了。”

  “思追,这次是我错了,我没想到真的会......你生我的气,打我两下吧。”蓝景仪又痛又悔,他抬头看着蓝思追,努力组织着语言:“如果你想要孩子,我就娶你,尽快娶你,如果你不想要,我就去给你买药,去做手术,请假照顾你。”

  “咱们是警察,没那么好请。”蓝思追苦笑道。

  “局长不同意,那我就不干了。在家照顾好你,直到你养好身体。一切都凭你愿意。”蓝景仪鼻子一酸,咬着嘴唇忍住泪意:“等叔公回来了我跟他说,他要打要骂都冲我,这是我犯下的错,什么后果我都自己承担。”

  这次,他要挡在蓝思追前面。他不再是少年了,他是父亲,将来很可能还是丈夫。

  “蓝景仪!我就这两天不在家,你一天天就知道惹事儿!”防盗门打开,蓝启仁的怒吼声传来,

  随即是张大妈劝和的声音:“老蓝!一路上跟你说多少遍好好说话,你看你又说孩子!”

  “叔公,您骂我吧,只要别骂我哥。”

  “叔公,景仪年纪还小,是我没考虑周全。”

  “不是,是我主动说喜欢我哥的!”

  听蓝景仪二人脸色惶恐,争相把罪责往自己身上揽,蓝启仁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,想责骂?他不忍心。想安慰?却无话可说,最终长叹一声,坐了下去:“之前我去算命,那算命的说我七十岁能抱上重孙子,还真让他说着了!他还说.......唉......”

  “叹什么气?要我说这是件大好事,亲上加亲,不是正好吗?思追啊,这事你怎么想的?”张大妈的反应完全不同,笑得合不拢嘴。

  “我想要孩子,也喜欢景仪。”蓝思追如梦初醒,声音不大,却十分坚定。

 

  “哎,这个生抽和老抽有什么区别啊?还有这个……黄豆酱是辣的吗?”白父一脸郁闷地在厨房做饭,他一向远庖厨,但儿媳和老伴都心情不好,他也只能临时上阵。

  苏舞坐里屋落泪,白母没有马上劝她,只是不停的给她拿纸巾。半晌后。她哑声开口:“如果不是当年我还小,一定会让我姐不要孩子的。”

  “可如果盼盼这么做了,不就没有思追了吗?”

  白母缓声道,苏舞怔住了,却依旧摇摇头:“不一定每个孩子都是思追,妈,景仪可以做好朋友,好弟弟,但万一他不是个好丈夫怎么办?”

  “盼盼当初只有温凛,但思追有我,你爸,阿帆,张婶婶,还有老蓝和景仪姥姥,景仪敢有不对的地方,我们都会站在思追身边。”白母给她擦擦眼泪:“盼盼在家里时,过的高兴吗?”

  苏舞不说话了,只低下头。

  “你想想,当年18岁的温凛和肚子里的思追对盼盼来说意味着什么?思追也是和她差不多的人,景仪对他来说,就等于是真正有了家。苏苏,你知道对思追这么一个全家属院都知道他是收养的孩子的人,真正的家意味着什么吗?”

  听着婆婆的话,苏舞心头一痛,她想起了9岁那年,姐姐说过的话:

  “我也犹豫过,可结婚证上写着我叫苏盼啊。”

  23年前:“想要儿子自己生去,别拿名字恶心

人!她已经不叫苏盼阳了,她叫苏盼!”

  5分钟前:“我自己做下的事自己承担,我会娶思追的,一定会娶他的。”

  苏舞松开了把纸巾捏的掉屑的手,半晌后才点了点头。白父面露喜色,一把拉开厨房窗户,冲对面的蓝家放声大喊:“老蓝!他二姨同意了,快过来商量两个孩子的婚礼!”

  “天意啊,天意。当初那算命的还说.....”蓝启仁连连感慨,当年他一直怕蓝思追离开自己,去找亲生父母,所以在算命时额外问起了这件事。而算命人的话,至今音犹在耳:

  “老先生收养这孩子不算积德积善,因为他命中注定,本就是你家的孩子,只是兜兜转转,好事多磨,历经辗转才回归本家。”

  “叔公,你别总算命的说,算命的说了,你到底同不同意我和思追结婚?”蓝景仪大着胆子问道。

  “你!”蓝启仁瞪他,作势扬起的巴掌又落下。

  “把婚姻法给我抄五十遍,否则我当着来吃席的客人揍你一顿!”

  “哎呀,怎么又抄书?”蓝景仪小声抱怨,愣了几秒才明白蓝启仁的意思,笑着搂住了蓝思追。

评论(53)

热度(5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