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樱桃🍒

刀片厂荣誉合作商&糖果店小甜娘(请先看主页置顶🌟)

我是神明(3)平安闲适

  “小伙子,你这两天怎么不来进货了?是不是小蛋糕不好卖了?”蛋糕摊老板和蔼地问道。

  蓝景仪煞有介事的点点头,掏出个保温饭盒,将好几份小蛋糕一大把一大把地装进去:“还是您家的最好吃,我过两天还来买。”

  装好小蛋糕们,蓝景仪赶紧小跑回家,他穿过警署大院大门,穿过婆娑的树影,迎面而来的是饭菜的扑鼻香气。

  “景仪回来了?干嘛去了这么半天,把思追一个人晾在屋里!”张大妈从厨房探出头埋怨。

  “我……找大屁股猫去了。”蓝景仪慌忙将保温饭盒藏在身后,搪塞着回了屋。顺手关紧房门,拉上了窗帘。蓝思追见他回来,马上放下写着出警记录的纸笔,满心期待:“怎么样?买到了吗?”

  “那还用说?我和那老板都处成哥们儿了。”蓝景仪十分得意,打开饭盒,热腾腾的香甜味儿扑面而来,现烙的小蛋糕们一个个松软饱满,蓝思追大眼睛都笑眯了,忙拈起几个塞进嘴里。

  蓝景仪总算松了口气,蓝思追自从怀孕了便不爱吃饭,经常吃两口就撂筷子,蓝启仁等一众长辈可是愁坏了,经常给他换着花样做饭。 

  “我进来时看见张婶婶又在熬汤了,那个飘着一层油,盐都不放的汤……我的天哪。”蓝景仪仿佛闻见了鸡汤的油腻,正絮絮说着,挂个衣服转身的功夫,小蛋糕们已经几乎消失殆尽。而蓝思追十分开心,像是要飞起来了:“甜的吃多了有点儿腻,景仪,你之前买的辣条还在不在?”

  “那必须在啊!”蓝景仪拉开床头柜,将一大包辣条拎了出来。蓝启仁严令禁止他们再吃这些东西,就这些还是他东躲西藏才留下来的。 

  “我买小蛋糕时特意吩咐老板了,要给你烙溏心的,那样才最好吃。”蓝景仪说着,撕开一包辣条递给蓝思追:“慢慢吃,想吃多少吃多少。”

  “她这么喜欢零食,肯定是女孩子。”蓝思追摸了摸肚子,眼中满是憧憬。蓝景仪却有些失望:“女孩子?我想要个儿子的……不不不!思追你别误会,我绝没有重男轻女的意思,我只是……从小就没怎么接触过女孩子,都不知道怎么陪她玩儿,再说养女儿要操心的事太多,不像男孩儿,随便扔在哪儿,自己就长大了。我真没有……”蓝景仪手忙脚乱地解释着,生怕蓝思追误会。

  “景仪……”蓝思追咽下一口蛋糕,正要开口,只听蓝启仁的声音传来:“孩子们,快出来吃饭。”

  蓝景仪二人一出房门,顿时吃惊不小,白父把自家桌子也抬来了,和蓝家的一起拼成了个大桌,白母和苏舞拎着饮料正在换鞋,老陈正站在外面,隔着窗户管蓝启腾借火。见蓝思追出来,白砚清小跑着过来:“哥哥!”

  “清清可不许让哥哥抱了,不然肚子里的小妹妹会不舒服的。”苏舞连忙阻拦,待看向蓝思追,又满脸笑容:“知道为什么今天要庆祝吗?因为我都知道啦,我要有个外甥孙女!”

  三十出头的姨姥姥,可真是不多见!

  “哟,是个女孩儿啊?”窗外的老陈一脸同情,拍了拍蓝启仁的手臂:“老蓝,想开点儿,没事儿,女孩儿……也还凑合!”

  等老陈走开,蓝启仁猛地关上窗户,黑着脸斥责:“抽什么抽!让我家孩子闻烟味儿?这人会不会说话?什么叫也还凑合!”

  “嗨,你跟小陈置什么气?他年轻时就这德行。”白父在桌边坐下:“别站着呀,思追,景仪,快坐下,尝尝你们二姨炖的红烧肉可香了。”

  “好,白爷爷。”蓝思追一脸凝重,他刚饱饱的吃了顿零食,现在恨不得喝口水都能吐了,哪能应付这一桌以肉居多的饭菜? 

  “叔公,思追他胃里难受吃不多,我替他吃吧。”蓝景仪边说边夹了块红烧肉在碗里。

  “那就吃这个凉拌笋丝,为了我们思追,我连香油都没放,最清淡了吧?”白母起身,抄起眼前的一盘凉菜就往蓝思追碗里拨。 

  “白奶奶,我……”蓝思追欲言又止,突然听到了阿绒的叫声,它从没关紧的门闯进卧室,将几个辣条包装袋扯了出来。

  “蓝景仪!你是不是给你哥吃辣条了?”

  “没有,那是我吃的!”蓝景仪连忙分辩。

  这时,大门响了,白江帆走了进来,他显然没意识到气氛紧张,大声问道:“景仪啊,街上蛋糕摊那老板问我,说你什么时候还去给你哥买小蛋糕,他赶紧把草莓夹心的给你留出来。”

  这话一出,一众长辈都或急或气。就连张大妈也沉下了脸:“景仪啊,你可是要当爸爸的人了,怎么还这么胡闹啊?”

  “我们做了这么多饭,结果你喂你哥吃了一盒蛋糕三包辣条?”蓝启仁瞪着眼睛。

  “这些不健康的东西以后吃不行?非得现在,这对孩子能好吗?”白父也帮起腔来。

  “我们苏苏说的没错,景仪还是……”白母连连摇头,忍着没说出“不靠谱”三个字来。 

  蓝思追和蓝景仪低下头,再说不出一个字来了。

  “妈,你说这话不利于家庭和谐啊,爸你总抽烟还嫌人家不健康?再说当爸爸就得马上成熟吗?谁也不是天生就会当爸爸!”白江帆见形势不妙,赶紧救场:“师父别生气,做这么多饭我吃……”

  “你也别吃了!知道他俩一直偷偷买零食,还不跟我说!”苏舞杏眼圆睁,瞪了一眼白江帆。白江帆只得闭嘴,伸向红烧肉的手也停了下来。

  阿绒像是知道自己做错了事,它垂下头,耷拉着尾巴,窝在房间里不敢出来了。


  秋天到了,阿绒和大黑猫乌云生下了6只小猫咪,五只橘的,一只黑的,一个月后,蓝景仪的女儿蓝霁也出生了。

  说来奇怪,苏家的基因强大到令人发指,蓝霁的长相活生生一个更甜的蓝思追,连模子里刻出来都没这么像!蓝启仁对此不肯死心,逢人便垂死挣扎:“看看阿棉,这头发多黑,多像我们景仪啊!”

  邻居们心领神会,大都会顺着他的话说“那可不?真像爸爸!”直到被绵绵忍不住反驳一句:“蓝老前辈,您除了头发还有别的地方能夸吗?”

  蓝启仁身为传统老人,自然希望蓝霁更像蓝景仪多一些,她出生前也对男孩儿更有期望,可架不住蓝霁长相可爱,说话也早,蓝启仁一回家叫着太叔公要抱抱,按蓝景仪的话说就是:“我女儿可是思追吃多了溏心蛋糕生出来的甜妹。”

  这天,蓝思追拿回几封信件,自言自语道:“这个……是景仪的。”

  “谁是景仪?”在床上玩儿娃娃的阿棉问道。蓝思追忍俊不禁:“景仪就是爸爸呀。”

  学会了个新词,阿棉格外兴奋,恰巧这时蓝景仪回家,蓝思追刚招呼了他一声,阿棉就开心地叫道:“景仪!”

  蓝景仪愣了愣,随即喜不自胜,冲过去抱起女儿亲个不停:“阿棉都会叫我名字了!”

  “这可不行。哪有孩子叫大人名字的?”蓝启仁提醒道:“再说她这样,以后都跟你不亲了。”

  蓝景仪哪还在乎?只顾抱着女儿亲昵:“不会的,我不怕,阿棉怎么会跟我不亲呢!”

  夜晚来临,蓝景仪洗漱完回卧室,只见蓝思追搂着蓝霁,两个人躺在一个被子里,正睡熟了。蓝景仪心头一暖,轻轻上前亲了一口蓝思追,又亲了一口女儿的小脸,关上了灯。


  两个月后,到了深秋时节。

  阿棉摇摇晃晃地走向橱柜,小手推开玻璃门,大眼睛期待地望着那写着“特浓牛奶饼干”的大罐子。踮起脚尖。掏出几块塞进嘴里,地上顿时出现了一撮饼干碎屑。

  “你又偷吃饼干!”蓝景仪一把将她提起来,阿棉咧开小嘴儿笑了,递给他一块饼干:“给景仪。”

  “休想贿赂我,我不吃!我这就把你拎出去问问,看谁家一岁多的小女孩儿天天都要吃饼干?”

  蓝景仪假装生气,正要把阿棉拎出门,蓝启仁忙几步跑上前,把重孙女解救下来:“什么偷吃?这是自己家,怎么就偷了?有你这么当爸爸的吗?”

  “老蓝你就没一天不训我,等我去了云南,耳朵总算能清静几天!”蓝景仪不服气道。

  火车上的缅甸夫妻人体藏毒案,揭开了令人触目惊心的吸贩链条,局里让蓝景仪二人和白江帆择日去往云南,与那边的同志合作打掉贩毒团伙。

  “哎呀太好了,你赶紧走吧!让我和阿棉都清静清静,一天到晚小嘴叭叭叭地烦死了。”蓝启仁发着牢骚。抱着阿棉出了门:“乖乖想吃饼干是吧?太叔公带你买去,不给你爸吃,饿死他!”

  蓝景仪毫不在意,折返回屋搂着蓝思追耳语:“思追,阿棉和老蓝走了,咱俩去吃好吃的吧?”

  “等叔公和阿棉回来吧,咱俩去多不好。”

  “二姨端红烧肉,把阿帆画的毒贩关系图烫坏了,他俩吵了一架,阿帆说正好借冷战的机会可以出去吃一顿,他还叫着他那个同学呢,就咱俩结婚来铺床的一家子。”蓝景仪连连摇晃蓝思追:“阿帆都在路上了,咱们就一起去吧,别等老蓝了,等咱们从云南回来再一起去吃吧。”

  蓝思追思忖片刻,点了点头:“好吧。”


评论(29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