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樱桃🍒

刀片厂荣誉合作商&糖果店小甜娘(请先看主页置顶🌟)

【仪追】彤桃苑定情

  这天,暮春四月,蓝曦臣与金光瑶成婚那日,金星雪浪盛放在金鳞台。太阳不热也不耀,大团大团的牡丹披着薄薄的晨岚,更增妩媚。

   在牡丹馥郁与盈盈喜气,宾客道贺中,蓝思追忙完了手头的事,不知想起了什么,神情竟有些惆怅。借口去拿贺礼,离开了热闹的场地。

  金鳞台太大,众宾客喝酒宴饮,也就把他忘了,独自一人转着转着,竟然转到了樱园。这时节牡丹正盛,樱花却已凋残,风来落得遍地。樱园中无人管理,石阶长满荒草,亭子也未粉刷。

  说来话长,此处原叫彤桃苑,金光善正巧得了十几株东瀛来的樱花,就把彤桃苑里的桃花尽数铲去,换成了樱花。樱花无甚美色,也不华贵,金光善也就是赏个新鲜罢了,樱花就和他经历的无数女人一样,很快被丢弃一边了。

  也许因为有这样的荒唐父亲,敛芳尊才会格外珍惜泽芜君对他的感情吧……蓝思追正这么心想着,突然听到有人喊他:“思追!”

  蓝思追回头一看,是蓝景仪跑了过来:“思追,你怎么一个人到这里来了?金鳞台这么大,我怕你走丢了呢。”

  “我都多大了,还怕走丢?”

  “哼,上次差点儿被邪祟所伤,这次又被这不吉利的花勾到这里。”蓝景仪眼望四周,很明显不喜欢这些樱花:“菊花含香抱头死,枯萎也不落花瓣。樱花明明开得正艳,但脆弱短命,风来就会飘落满地,咱们快走吧!”

  “景仪怎的迷信起来了?我倒是听说,东瀛人觉得这寓意着凋零在青春年华,宁死不愿枯萎。”

  “胡诌!我要思追长命百岁,头发胡子都白了还是仙风道骨的!”蓝景仪不服气道。

  “好好好,我不走,一直陪着景仪好不好?”蓝思追笑了,漂亮的眼睛更添柔情,脸颊红了:“景仪,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。”

  蓝景仪心头又甜又暖,紧握着蓝思追的手,若不是怕被人发现,他真想把爱人搂在怀里,多多亲近:“好思追,咱们定情地方找错了,若在牡丹那里定情,那多吉利!”

  “好了景仪,咱们是修仙者,还信那些俗理?况且这原本就是桃园,咱就当这是桃花,快走吧,泽芜君找不见我们要着急了。”蓝思追拉起蓝景仪的手,披着一身落樱,跑出了彤桃苑。

评论(16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