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樱桃🍒

刀片厂荣誉合作商&糖果店小甜娘(请先看主页置顶🌟)

温柔罪(5)忘恩情老贼放厥词,擦肩过悬壶心警觉。

  “蓝思追,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?”见四下无人,老者抱着胳膊直起腰,脸上硬挤出的和善荡然无存:“我叫温胜。”

  他特意在“温”字上加重了读音。

  “我已经料到了。”蓝思追干脆道,同为温氏幸存者,他也已经感知到了老者的身份:“温先生,您有什么话不妨直说。”

  “那晚你救我时,我就在仔细观察你了,小辈们都听你的话,蓝忘机对你视如己出,必不会对你生疑,你我里应外合搞垮蓝家,复辟温氏不好吗?”温胜上前一步,故意压低的嗓音:“在九天炎阳下,一切都是黯然失色,不是吗?”


  “你休想!我不会做出如此离心悖德之事!”蓝思追断然拒绝,虽嘴上强硬,内心却有了一丝慌乱,很显然,温胜就是当年温氏残忍专制,推崇霸权的一党。那晚救了他,也许就是个祸患!

  “你真是烂泥扶不上墙!”温胜恨铁不成钢,一把拧过蓝思追的身子,强迫他面对自己:“就算没有蓝忘机的爱护和信任,蓝景仪可是蓝氏亲眷!你可以踩着他往上……”

  话音未落,蓝思追神色一怒,猛地甩开了温胜搭在自己肩上的手:

  “请你对含光君尊重一些,你还没有资格口口声声直呼他的名字!”

  温胜差点儿摔个踉跄,一时愣住了。


  “还有,景仪是与我心意相通的道侣,不是可利用的工具!”蓝思追一字一句分外清晰,指了指紧闭的偏厅大门:“道不同不相为谋,温先生,请带阿雅姑娘回去吧,恕不远送。”

  “好啊!”温胜阴笑一声,不善的五官更显狰狞,像极了一条冷血的毒蛇:

  “那我祝你和蓝景仪百年好合!你好好做你清高的蓝家人,可千万别后悔!”

  门外,蓝景仪坐在石阶上,正盯着下山的夕阳出神,却听身后传来阿雅的声音,莫名有些不善:“哎,你与思追公子成婚多久了?”

  “半个月,怎么了?”蓝景仪有些不满,回头打量阿雅,她一张瘦鹅蛋脸,皮肤白净,长相娇媚,眉眼间却透露出算计的模样,令人不喜。


  “才半个月?”阿雅嗤笑一声:“我还以为有多长久呢,我提醒你一句,有些事你可以,旁人也一样可以,毕竟这感情,最易生变故。”

  “我和思追从小认识,15年了,这够不够长久?”蓝景仪不由得失笑:“旁人也要细分,不是什么赖的坏的都能蹦跶,这不是可以,是异想天开。”

 “你——”阿雅一时气结,她原以为蓝家人都是和善为先,被阴阳怪气几句也能忍,没想到碰上了蓝景仪这种硬茬儿。

  这时,身后大门一开,温胜黑着脸走出来,连告辞都不说,拉起她就走。阿雅正要询问,却感觉脚下一空,险些扑倒。


  奇怪,脚下分明是平路,没有凹凸不平,怎会摔跤?阿雅提了提裙摆,刚迈出一步,却感觉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住了,扑通一声摔倒在地,头上的珠花咕噜噜滚出老远,裙子都擦破了。

  “可恶!这……”阿雅气恼地踉跄站起,疼得倒吸凉气,虽修为甚浅,但她能清楚感觉到是有人在背后施了法,布了咒。

  阿雅愤愤地回头,蓝景仪挤挤眼睛,冲她一笑。丢下一句“姑娘走路可要小心”便转身进了偏厅。

  “蓝景仪,你给我等着瞧!”阿雅死盯着蓝景仪的背影,眼神十分阴狠。

 

  “姑娘们背箩筐哎,上山来哟,拨开云雾见晴天咯……”清脆的歌声回荡在山间,苏舞将采药的箩筐往上背了背,回身去拉白江帆:“阿帆,你还是走在我前面吧。”

  “怎么,怕我暗算你啊?”白江帆笑着调侃妻子。

  “废话!”苏舞柳眉倒竖,发怒道:“上次采药你偷偷把蛇放我箩筐里,差点儿吓死我!你……”

  “嘘。”白江帆眉头紧皱,挥手示意她安静:“别说话了。”

  “怎么了?”苏舞有些害怕,下意识缩在白江帆身后:“这里不会有什么邪祟吧?”


  白江帆不语,死死盯着远处枯枝,纵横交错的缝隙中映出两个人影——是温胜父女。他顺着他们走下石阶的反方向望去,那里雾霭飘渺,除了蓝氏仙府,并无人家,难道……

  “这两个人你之前见过?”见温胜二人的身影消失在视野,苏舞小声问道。白江帆点了点头,当机立断:“我去蓝家一趟。”

  “含光君,您是没看到,那个阿雅姑娘看思追恨不得都贴上去了,对我说话也阴阳怪气,我都不知道我哪里招惹她了。”蓝景仪忿忿不平,也是,脾气再好的人也难忍爱人被觊觎,更何况蓝景仪那小辣椒似的脾气。

  “果真如此?”蓝忘机看向蓝思追问道。

  “思追并未多留意阿雅的反应,但那老者确实心怀不轨。”蓝思追刚开口,山下守门的门生进来禀报,说山门前有一医者想来求见。

  “让他进来。”蓝忘机点点头。

 

  “阿爹,他既然不答应,咱们可怎么办?”阿雅心事重重,回头向蓝氏仙府方向望了一眼。

  “他想过安生日子?呸,休想!”温胜黑着脸,恶狠狠地向草丛中吐了口唾沫:“他要是投奔了别的世家,我还能手下留情,但当年杀了我儿子的就是蓝氏的人!这仇我非报不可!”

  “可蓝思追他……杀害哥哥的不是他,而且他还救过您。”阿雅小心翼翼道。 

  “若仙门百家知道蓝氏私下收养温氏余孽,那可就精彩了。”温胜冷哼一声:“他就是我用来搞垮蓝氏的一把刀,至于救我,我又没求他逼他,还不是他自愿的!”

  阿雅还想说什么,但见温胜执拗,却也只能将嘴边的话咽了回去。

  “我来找他的事,想必已经被蓝忘机知道了,蓝家必会警觉,咱们先按兵不动,待他们放松警惕再下手。”温胜决定道。

评论(14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